俄罗斯老农民 甜党 露米坑中 牛及狂热
一条大青花(xián)鱼
文笔糟糕 脑洞无趣 坑品奇烂无比
给我粮食 拜托了
 
 

[HQ兔赤]花兔症

兔赤日好好好好! 

食用说明:OOC,花吐症梗,矫情少女赤苇出没,注意避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世界是粉红色的。

赤苇京治不是很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是碰上麻烦的事和麻烦的人,他只想当个路人甲,却不得不成为了男主角,不幸的沾染了,在特殊人群中爆发的,粉红色的疫病。

他偶尔也是会听别人谈话的内容,尤其是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们,所以他对这看起来很少女的花吐症还是有所了解的,因为有喜欢的人才会患上,因为有喜欢的人而对方不得知才会患上。最开始的时候只是心头总有着一层雾霾,挥散不去,而后咳嗽的整个胸腔都在颤抖,生理的上的不适会逐渐影响着日常生活。

从口中吐出的细小花瓣,这恐怕是世间对胆小的暗恋者最大的惩罚。

若那个人不喜欢你,你便会死,饱含着不甘和痛苦死去。

“赤苇——!”

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的听到那个人的声音,从他走楼梯下来的时候,赤苇已经能算出还有多少步,木兔光太郎会进他的教室,大喊他的名字,叫他一起吃午饭。

今早起床的时候,病情好似比以往又严重了些,光是提这个名字都没由来的一阵心悸,还能和他见多少面,说多少话,他死掉后木兔会是怎么样的表情,这些事赤苇大多都能脑补到。

在那个死亡瞬间来临前,唯一能做的祈求它来的慢一点,更慢一点。

“这么轻易的闯进二年级的教室没问题吗?木兔学长。”

“没问题没问题,比起那个啊,我今天想尝试一种新的扣球方式!”

“是吗?那社团活动的时候尝试一下。”

一切这样就好,别人察觉不到,木兔察觉不到,谁不会觉得看起来懒懒散散的赤苇京治会染上这个怪病,毕竟他看起来谁都不在乎。

那个人已经开始heyheyhey的叫嚣着了,除了沮丧模式的时候,他似乎一直都是这么兴奋的模样,傻里傻气的模样并不惹人讨厌。

“赤苇,我和你说哦,今天……”

“木兔学长不去买热狗吗?已经很多人跑过去了。”

打断了木兔的疑问,虽然他知道木兔的提问可以很容易的敷衍过去,但是并不想用谎言搪塞。

“啊啊啊对!待会儿记得去天台,今天你没事了吧?”

“今天不……”

“什么?今天也不行?”

赤苇想了一下,昨天是第六天拒绝了午餐邀请,为了不让自己暴露,和木兔的相处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,几乎谢绝了排球训练以外的交流。

“没什么,待会儿见。”

他跟着木兔出了教室,却是向不同的方向走,那个人脸上扬着笑,大喊大叫的跑走了,而他却是捂住口鼻冲进了厕所,花瓣随着猛烈地咳嗽不停的飘落,堆积在水池中,赤苇苦笑着把它们冲进下水道。

“只是和木兔学长说了几句话而已,这样下去要怎么办才好啊……”

他的冷静沉着在此刻逐渐崩塌。

 

2

“老板娘!照旧!”

木兔光太郎接过两个烫乎乎的热狗,那是他的习惯,木兔其实不知道赤苇是不是爱吃这个,只是他从来没拒绝过,所以都会习惯性的捎一个。

关于自家二传手最近稍稍的不对劲,他也是有所察觉的,赤苇在不经意的疏远,虽然表面看起来和以前无异,就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微妙,那个人莫非是想不打排球了吗?

他跨着大步跑向天台,推开门的一瞬间就喊出了那个人的名字。

“赤苇!”

“声音太大了,木兔学长,我在这里。”

“今天差点买不到。”

赤苇还是乖巧的接过他的热狗,没有刻意的避开,只是眼神不在停留,漫无目的的眺望着。

“今天的天气真好,木兔学长。”

“你的脸色不太好,身体不舒服?要不要回家休息?”

对面的人一愣,随之摇头拒绝了他的好意,“没事的,我没事的。不如说一说你想要尝试的扣球是什么样的吧?”

赤苇京治眯着眼,细嚼慢咽的啃着热狗,一切都如同从前,丝毫没有差别。

木兔眨巴眨巴眼睛,觉得还是问出口比较好。

“那个还是社团活动的时候说吧,其实我总觉得赤苇你最近有点不对劲,你如果是想要退部,我……我绝对不允许!”

木兔好奇的是,一向无表情的赤苇就因为他的话,噗嗤的一声笑了出来,那人反问道:“我的表现像是要退部的吗?”

“有那么一点点啦……”

“不用担心了,要一起拿下全国第一的承诺我不会忘的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,没想到能看到木兔学长这种表情呢。”

赤苇京治突然的笑颜也不知道触动他的哪根神经,心头涌上某种热流冲上的脸颊,木兔掩饰着尴尬,不去看他的二传手。

“那是当然啊,因为你是赤苇嘛。”

话刚落音,只听到赤苇猛烈的咳嗽了几下,刚想凑过去帮忙便被甩开了手,“我还有点事情,先回教室了,今天很抱歉。”

“赤苇!”

木兔光太郎觉得赤苇京治肯定是生病了,不然怎么会露出那么苦涩的表情,他从来没见过的苦涩。

 

3

赤苇擦掉黏在嘴角边的花瓣,镜子倒映出的他显得格外狼狈。

“说那种犯规的话,是想让我早点死吗?”

他知道木兔没有那一层意思,那个人只把他当做好队友,尽管如此,在痛苦的挣扎之中听到那句话仍然感觉到了愉快,悲哀的暗恋者就是这副模样,心系之人一句无心话都可以让他高兴很久。

“真过分啊,木兔学长。”

“为什么会有这种讨厌的病啊……得不到爱的人就不配活下去吗?”

他也不是没想过和盘托出,如果对这木兔大喊“我得了绝症,只有让喜欢的人吻我才能得救,而我喜欢的人是木兔学长你”这样的话会怎么样,大概是以后连见面都觉得尴尬吧。

赤苇想他自己也不是个圣人,也怕死的要命,如果有其他办法可以得救他早就去了,唯独这个是勉强不了的,这世上唯有爱情是勉强不了的。

偏偏他此刻绝望的时候,那个人又擅自闯了进来。

“赤苇?你在吗?”

“有什么事?”

“我果然还是觉得你不对劲了。”

赤苇京治偏过头,不去看他,“我没事。”

“别把我当傻瓜,赤苇。”

“那个,木兔学长,你有想过‘自己会是怎么样的方式死去’这件事吗?” 

“这种事情都会想过吧,那还很遥远啊!赤苇你啊,一个人在哪儿想这些做什么?是得了什么奇怪的病症吗?治不好的吗?就算这样也不准随便说死掉这种话!”木兔顿了顿,放松了语气,“你啊,虽然看起来这样,但是在乎的人总有一两个吧?死掉的话,那些人怎么办?”

赤苇并没有正面回他的话,漂亮的场面话谁都会说,只是看有没有必要而已。

“抱歉,社团活动我暂时不会去了。”

“你这个混小子!”

赤苇京治没有去练习,连靠近体育馆都没有,除了上课的时间以外都戴着口罩,在外人看来他的咳嗽越来越严重,人也消瘦下去了。

枭谷学院男子排球部的气氛很压抑,他们也只是知道队长和他无比信赖的二传吵架了,而且赤苇还逃掉了好几天的练习,木兔连打球都意外的安静。

“我说啊,不能更好的托球吗?更像赤苇那样的托球给我吗?”

一年级生撇嘴摇头,“我们不行的。”

他不得不叹气了:“哎——为什么别人做不到呢?”

当了三年队友的木叶也跟着叹了口气,打发了一年生去练习发球,自己去安抚木兔,王牌一直都是让全队操心的存在啊,就算是他,也不会想到那两个人也会有起争执的一天。

“你们两个啊,吵架也差不多了,不管你做了什么让他生气了,好好道歉叫他回来吧?”木叶抿嘴,“我看他最近身体状态很差,咳嗽的很厉害,一副要死的样子了,搞不好真是得了重病。”

木兔一言不发,皱着眉头,罕见的思考起来。

“真的会死吗?那可是赤苇啊!”

 

4

赤苇京治刚到学校就被排球部学长拦了去路,他的目的不用想知道。

“那种说法是怎么回事啊?木叶学长,什么叫做‘那可是赤苇啊’?我只是个普通人类吧,当然会了。”

木叶连忙摆手解释。赤苇京治是二传,是指挥官,是队里不可欠缺的人,这个事实是谁都知道,他要比谁都更懂木兔光太郎。

“就是说啊,你在木兔的心里是……那个,超级英雄?总之是超级厉害的人,他不能没有你的托球,变扭闹够了就快点回来吧,还有啊,你的脸色也太差了,难道是贫血吗?”

“并不是,其实没有什么问题,很快就会好起来了,至于排球部我会回去的,暂时还需要一些时间,木兔学长也该习惯别人的托球。”

木兔是需要一个可以托球给他的人,而这个人必须是赤苇京治。

赤苇忍不住想,他们所有的联系就仅限于排球运动了,可他需要的不仅是排球。

最后一节课刚结束,赤苇就已经知道了那个人出现在他的教室外,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大摇大摆的走进来叫他一起吃饭,只是单纯的在门口盯着。明明是学长,在二年级的教室这么鬼祟又可笑的样子是准备干嘛呀?

木兔就这么盯了五分钟,还是没忍住喊了他的名字。

“赤苇,你出来一下。”

虽然是越看到他就会越痛苦,但是依旧没有躲着,仅仅是见到那个人,心底仍然涌起一阵雀跃。从被后看那个人的身影的次数并不少,倒是没有像现在这样,双方都一言不发,气氛沉静的可怕。

“一直以来都是赤苇担任这样的角色,我是知道的,但赤苇有沮丧的时候……虽然我觉得我的超级二传手根本不会有这种事情……喂,你在听吗?”

“我没有沮丧,木兔学长。”

“并不是特指沮丧啦!就是希望赤苇心情不好或者状态很差的时候,也可以稍微依靠我一点,我啊,姑且也算是你的学长和王牌。”

对面的赤苇一直没有出声,顶着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看着他。

“你那是什么表情啊!不觉得木兔学长我说这番话的时候特别帅气吗?”

“啊……嗯,很帅气啊,突然觉得木兔学长变得可靠了起来。”

“什么啊,我不是一直很可靠的吗?”木兔舒了口气,继续问道,“总算变回原来的赤苇了,那么可以说说看你最近发生了什么事了吧?”

赤苇琢磨着该怎么说才好,他既想告诉面前这个人一切,又害怕他知道这些事,这幅扭捏的样子他自己看的都觉得可笑,在感情的处理上有赛场上那般决绝,很多事情都不会这么复杂了。

“我有了喜欢的人,因为得不到回应,所以很痛苦,这么说的话,木兔学长也能理解吧?”

木兔的反应出乎他的意料,颇为激动的抓住了他的肩膀,双眼瞪大,似乎头发都更笔直的竖了起来。

“你……你有别的,喜欢的人?”

“别的?”

“我以外!还有的别的?赤苇你这个混小子!”

“哈——?”

赤苇京治的粉红色的世界再次崩塌。

 

5

赤苇京治觉得这个时候双方都应该冷静一下,事情发生的太突然,根本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好。

“等一下木兔学长,我什么时候说过喜欢你了?”

“不喜欢吗?你不喜欢吗……难道我理解错了?”

是不是笨蛋的直觉都很准?。

“那木兔学长你呢?”

“我当然是一直都喜欢着你!”

是了,是这样的。

原本干枯的心田淋了一场倾盆大雨,仿佛是僵持的比赛突破了赛点,难以言喻的幸福感不停地向外涌出,这些都直接浮现在了脸上,赤苇忍不住笑起来。

“这个笑真是过分……虽然我不知道你究竟喜欢谁,但是赤苇啊,就算那个人不喜欢你,也不至于把自己弄得那么糟糕啊。”

这个人,朴实的话语,认真的笑容,驱赶了弥散在心头的阴霾,重见了绚烂温暖的阳光。

“是啊,我也觉得这样的自己很蠢,但木兔学长在就没问题了。”

他也不再憋着从刚刚就很想咳嗽的欲望,礼貌性的用手掩着脸轻咳了几下,木兔惊奇的看着从他指缝中掉出来的粉色花瓣。

“没有别的人,木兔学长,我喜欢的是你,一直都是。”

赤苇就那么贴了过来,他的唇瓣柔软,缠上来便紧紧的吸附住。

花吐症,说话和咳嗽时会吐出花瓣,唯有和两情相悦之人接吻才能康复,否则便会在短时间内死去。

 

5.5

“排球也好,别的也好,赤苇对我来说,是必须的。”

 

 [END]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给伞女神的生贺,想了想还是趁着兔赤日放出来了,他们真的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!!!!

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,希望他们赶紧结婚(合掌


05 Apr 2017
 
评论(1)
 
热度(9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西尘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