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罗斯老农民 甜党 露米坑中 牛及狂热
一条大青花(xián)鱼
文笔糟糕 脑洞无趣 坑品奇烂无比
给我粮食 拜托了
 
 

[HQ牛及]The Secrer(3)

又名牛岛警官恋爱记录

食用说明:瞎几把胡扯的设定,没有任何考究!满屏BUG!

刑警牛x法医彻,一个边死人边谈恋爱的故事(误)

OOC,主牛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3、推断

 

及川彻的眼睛很漂亮,不知道从什么开始,这双眼就在他的脑海里根深蒂固了。

在他年少时也曾经认认真真的和及川讨论过长大后的理想职业,那时候的及川睁着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看着他,“原来小牛若想当警察啊!那不是很酷吗?”

因为父亲是警察的关系,他从小就很憧憬在枪林弹雨中生存的警察职业,而父亲因为一次出勤后留下了后遗症,再也无法回到那个战场,只能在警局内做做文职工作,留下了一辈子的遗憾。

“我想成为比父亲更优秀的警察,及川你呢?”

“我啊,也是想成为警察哦,不过是至关重要的指挥者。”

儿时的牛岛并不理解及川口中的指挥者是指什么,不过梦想是一致的还是让他十分高兴,等到再大一些的时候,及川去了和他不同的国中和高中,牛岛一直觉得及川应该和他读同一所学校,走一样的路。

报考大学的时候他理所当然的考了警校,而及川则是选择了去国外,读法学。

牛岛这才意识到,及川那句指挥者的意思,法医的鉴定结果,是刑事案件的搜查方向。

对于及川彻这个人,牛岛若利是可以给予一百分的评价,他有思想有能力。

及川彻骨节分明的手掌在他眼前晃了晃,语气很是不满。

“牛岛警部,在别人说话的时候发呆出神是很失礼的行为,我刚刚说的问题你有听到吗?真是搞不懂你整天在想什么。”

“如果你是指刚刚在想什么的话,我在想你。”

及川一愣,随即抓了抓蓬松的头发,还是没忍住抱怨:“无论过多久还是觉得听你这人说话超生气的……”

而抬眼就看到牛岛还是一副满脸问号的样子就更加暴躁了。

“你到底会不会看场合说话啊……真想剖开你的脑袋看看是不是哪里有问题。”

“那你要等很久了,我死后才可以解剖。”

说这话的牛岛仿佛还是经过深思熟虑的,及川则是表示他再也不想和面前这个人说半句除了工作以外的话,否则迟早气绝身亡。

“好了,可以了,我们还是谈谈案子吧,断裂的左手我怀疑是自残的结果。”

“自残?”

回归主题,及川卷起袖口,露出白皙的手腕皮肤,“我检查过她的左手肌腱断裂处有生活反应,说明是生前断的,单看这一点确实很容易产生仇杀的推测,可是全身没有抵抗伤和约束伤,这凶手未免对死者太温柔了吧?种种迹象表明死者根本没有挣扎。”

“这不能说明什么,别忘了毒物检测报告显示她生前服用了大量安眠药,及川。如果处于深度昏迷的状况行凶,她也不会挣扎,那时她感觉不到痛楚。”

牛岛皱着眉反驳他,但这个的反应在及川的意料之中。

“那么痕迹就不对了,你看。”他把尸检照片其中一张放在他的面前,是整个左臂的俯拍图,不仅是手腕处伤痕累累,手臂都有几道相同的痕迹。

及川说到:“如果死者处于深度昏迷没有反抗能力,就不会是你说的‘凶手很急躁’的情况下动手了。假设凶手对死者有深仇大恨,那大可不必在她昏睡时下手,清醒动手会让她更痛苦不是吗?况且凶手还帮她处理伤口了。”

这一点确实是最奇怪的地方。

“左手是死者自己砍的,然后凶手悉心照顾了她,可最后把她溺死在河里了。”牛岛摇摇头,“这逻辑说不通。”

“如果是对死者有感情的话就另当别论了。”

“你认为是她的亲属?”

现阶段没有证据支持这个推断,但各种检验结果都显示死者除了左手之外没有任何外伤,死亡时也没有痛苦,及川提出的熟人作案,其实不无道理。

随手扯了张椅子准备和他讨论,及川坚信理清思绪的牛岛会赞同他的观点。

“首先,我不认为这是仇杀或者情杀,激情杀人这个可能性也不大,抢劫强|奸杀人会选择一个精神病人下手吗?受到刺|激后发起疯来可不是好解决的……哎,你眉头皱这么紧干嘛?法医不能推理吗?”

“我没这么想。”牛岛那么盯着他,是因为认真的及川散发着一种格外吸引人的魅力,让人移不开眼。

“那就乖乖听我说,第一点,死者没有遭受性情却赤|裸|着身体,有可能是她自己脱掉或是自愿被人脱掉的,而生前没有遭受过暴力,即使看见裸|体也没有猥亵,说明凶手和她没有大仇;第二是她溺死的方式不是寻常人会做的,所以我觉得凶手是熟人作案,并且还有一定的感情基础。”

牛岛点点头,接着他的话继续说:“如果凶手真的对死者非常怨恨,首先会用击打、刺伤、勒死这样解恨的方式,即便是用溺死的方式,也一定会选择粗暴的呛水方式溺死她,让她死的没有痛苦这一点确实可以暴露死者和凶手的关系不简单。”

“对,我就是这么想的。”

及川简单的一席话,足以证明他本人的侦察推理能力,牛岛非常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,及川彻绝对会成为了不起的警察。

“及川,你应该成为优秀的刑警。”

“什么?”他显然是没能理解牛岛这句没头没脑的话,大约过了三十秒才反应过来其中的意有所指,他叹了一口气。

“我该感谢你对我能力的肯定,但是法医才是最适合我的职业。”

牛岛垂下眼帘,目光定格在了尸检报告上及川签名的地方,及川和他从来都不是一路人。

 

敲门声打断了尴尬的沉默,牛岛估摸着差不多该是检验结果来了,果然见到了白布和天童推门进来,看他们的表情应该是有所发现。

“白布,检验科的报告出来了?”

“是。”

白布看到及川的时候还是有些吃惊的,容不得他多想,现在案子才是第一位,他朝着三位年长的前辈点点头,率先向牛岛递上了报告。

“牛岛学长,死者的毛衣送检结果出来了,一件极其普通的毛衣,检验科女同事说是最近比较流行的款式,死者穿的这件无论是材质和编制工艺都和市面上卖的一致。”

牛岛接过了鉴定书,仔细的翻看起来。

“说起这件毛衣,我家那个啰嗦的妈妈也有件一模一样的。”天童摸了摸下巴,想起了有关毛衣的事情,“我还记得当时这件毛衣的广告词是关心老婆之类的,当时老爹就是看到了广告才买了一件送给我老妈|的。”

一直保持沉默的及川听到这里终于开了口:“如果死者的毛衣也是他丈夫送的,那他们夫妻感情并不算太差,会不会是生日礼物之类的?”

天童翻开手里的记录本,快速找到了一行字。

“死者的生日是上个月。”

及川扬起一个笑容,他和牛岛对上了一个眼神,继续听着天童的尸源的调查结果。

天童清了清嗓子,读起了走访调查的信息:“我们在一家妇科医院查到了,死者名叫井上久美子,父母去世的早,没有任何兄弟姐妹,和丈夫两人住在市区,丈夫是在建筑工地工作的。井上女士两年前做过子|宫切除,术后患上了躁狂抑郁症,就因为这个病的原因,主刀医生对这位女士的记忆很深刻。”

“我们并没有死者的相貌照片提供给医生,如何确定身份?”

“腹部未腐|败的皮肤上有手术留下的疤痕,医生一眼认出是他的手法。狮音君已经去井上女士的家里了解情况了。”

“打捞那边有什么收获?”

“蛙人队在离尸体发现几百米的河底捞了几块没有苔藓的石头,是刚沉入水里不久的,应该是绑着尸体的重物,已经带回来检验了,若利君,暂时就这么多。”

牛岛的表情明显有了变化,几条重要的线索被发现了,他们带来了十分令人振奋的消息。

“走吧,我们去死者家里。”

目前最紧要的就是准备动身去死者家里跟进,如果不出意外,死者家里就是第一案发现场。天童白布同往常一样的先去取车,安静的办公室此刻又只剩他和及川两人。

牛岛抬头望着及川,不语。

“被你盯的发毛,想问什么就问吧。”

“你还有话想说。”

他如此肯定的语气让及川觉得自己完全被这个人看穿了一样。

“不用了,我想到的,你也想到了,现在还是去抓凶手吧。”

牛岛不依不饶,继续追问:“你为什么觉得是熟人作案?”

“哎……你也稍微听别人说话啊。”及川叹气,“是抛尸地点啦,我一直觉得奇怪,一般人抛尸都是不想被发现的,而那条河平常人来人往,会选择这么容易被发现的地方,一定是有原因的。”

及川垂下眼帘,“如果是她的丈夫干的,那这条河对他们夫妻来说,绝对有特殊意义。”

 

牛岛没有想到嫌疑人居然没有跑路,失魂落魄的蹲在家里,像是在等警察抓他一样,检查了他的身份证件后发现他也只有三十出头,那张沧桑的脸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了太多。

其实也不用再问什么了,一股浓浓的掺着血腥和福尔马林味的空气就暴露了一切,客厅里的鱼缸里漂浮着一只纤细的女性左手短断肢,无名指上的婚戒闪闪发光。而厨房料理台和地面满是血迹,干涸的血迹吸引了不少苍蝇,它们成群的停留在案板和主厨刀上。

“若利君,这里应该是第一案发现场了。”

白布仔细的做着血迹的检验,试纸的翠兰色显示了结果。

“牛岛学长,是人血。”

刑警将那人拷回了警局,然而无论怎么天童怎么问话,他就是低着头,一言不发。

“三天前的晚上18点以后你人在哪里?有没有人能证明?”

“你妻子失踪了你为什么没有报案?这个照片里的女人你认识吗?”

“你家附近化工店的老板说三天前卖给你少量的甲醛,你用来做什么了?”

“我说你啊,事实摆在面前也不肯承认吗?”

他刚刚拿到检验科送来的报告,死者家里的安眠药和胃里检测的一致,断肢的伤口和死者的重合,刀口血液提取的DNA属于死者井上久美子,还有另一种男性的DNA与嫌疑人井上三郎一致,他的手臂也又被那把刀划伤的痕迹。

“抛尸的绳子和你们家储藏室找到的一样,浴室有你运尸的袋子,还有什么话说?”

负责记录的牛岛放下了笔,他知道及川就在隔壁房间看着,隔着一层单向玻璃看着他在这里主检的第一个案子。

“若利君,这家伙怎么都不肯说话,怎么办?”

“我来问。”

 




[TBC]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章我改了两天……无论怎么样都不满意,总觉得有很多BUG,写这个题材真是太高估自己了,叹气

第一个是超简单的案子,基本没有什么悬念,其实一开始没有打算加上牛及调情的对话,后来嘛,想想我本意就是想让他们谈恋爱而已(捂脸


26 Mar 2017
 
评论(3)
 
热度(5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西尘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