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罗斯老农民 甜党 露米坑中 牛及狂热
一条大青花(xián)鱼
文笔糟糕 脑洞无趣 坑品奇烂无比
给我粮食 拜托了
 
 

[HQ牛及]The Secret

又名牛岛刑警恋爱记录


食用说明:瞎几把胡扯的设定,没有任何考究!满屏BUG!

刑警牛x法医彻,一个边死人边谈恋爱的故事(误)

OOC,主牛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、开始


透着墨镜看向窗外,视线里的所有颜色都暗淡了一层。

飞机呼啸着落地,12个小时不算短旅程着实让他疲惫,陌生的环境难以入睡外加机舱内的活动范围有限,他几乎是靠着冥想和看书度过这些时间。

走出安检门后,及川一眼就认出了站在不远处接机的岩泉一,眉宇间比年少时成熟了不少。

“小岩!”

“及川你个混小子终于舍得回来了?”

“好过分啊,一回来就恶言相向。”

与阔别的几年的家乡见面,及川彻的心情十分不错,他的行李不多,即使是在国外生活了那么些年,也只带了些书本和衣物回来。从东京坐新干线去宫城只需要1小时30分,和飞行时间相比,这短暂的90分钟过的飞快。

“没想到小岩居然会来接我,我都做好一个人回宫城的打算了。”

“少废话,及川,电话卡帮你准备好了。”他递给及川,顺便瞄了眼及川手表上的时间,“时间记得改,等会儿带你去新家瞧瞧。”

“新家?”

“当然了,难道你打算一直住旅馆不成?昨天帮你看了一间房子,你应该会喜欢。”

及川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,砸砸嘴冒出了一句找打的话:“小岩你是我老妈吗?”

“哈——?”

岩泉一的安排基本上是和及川彻想的差不多,他本打算到达宫城之后首先要换一张本地的电话,然后联系租房的事情,最后再去采购一些日用品,没想到岩泉帮他搞定了很多。

“小岩真是个可以信赖的男人啊,你有女朋友吗?”

“现在没有,我是不是该问问你美国妞的感觉如何?”

及川撇撇嘴,“我还是比较喜欢亚洲人。”

岩泉挑选的屋子他很满意,大小适中,采光良好,附近的交通便利,房租也在可接受的范围内。不得不说,岩泉一对他的喜好了若指掌。

及川彻最幸|运的一件事大概就是认识了岩泉一这个好兄弟,他这么想着。

等到及川把他的新家布置好,天都逐渐暗下去了,于是他提出了请岩泉吃晚餐的邀请,一回来就麻烦他这么多,饶是及川也觉得不太好意思,岩泉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。

他对这里的记忆已经没留下多少了,跟着岩泉大街小巷的走着,最后停在了一家很有年岁的拉面店前,及川看着老板那张沧桑的脸终于想起来,这家店高中时期的他经常来,味美价廉的面店很受高中生的欢迎,好像岩泉那时候就经常叫他请客。

久违的汤汁刺|激着他的味蕾,及川没由来的一阵鼻酸。

“啊,果然还是这里最好了,小岩你都不知道美国的日料有多不正宗,而且,满大街都是炸鸡店!真搞不懂他们为什么那么喜欢吃炸鸡腿和薯条可乐。”

“他们也不会理解你为什么喜欢吃米饭和拉面的。”

“也是。”

岩泉继续问道:“你的工作怎么安排?”

“我现在还是待业青年,没有地方聘请我,很可怜的。”

岩泉很想吐槽他,明明在国外工作的很好,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了放着高薪工作不干偏要辞职回国,还跑到乡下找工作,这小地方一年到头也没几个大案子,更别说岗位需求了。

话刚落音,放在一边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及川草草的看了眼,弯起了嘴角,“嗯,以肉|眼可见的速度被录用了。”


及川擦拭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,抹开镜子上水珠,映出姣好的脸庞,他摸了摸下巴冒出来的小|胡渣,用新买的刮胡刀剃了个干净。

“工作第一天还是要清爽一点的好。”

接待他的人是个皮肤白皙长相俊俏的青年,头发是浅浅的金褐色,看上去比他小了几岁的模样,却板着一张臭脸,及川觉得他有点面熟。

“及川先生您好,我姓白布,痕检科的,以后和勘察现场就拜托了。”

及川见他恭敬的鞠了躬,也赶紧跟着鞠躬,“白布君请多指教,在这里我还只是个新人而已,叫及川就好了。”

“及川先生年纪稍长我,且经验比我丰富,敬称不能免的,就由我带路介绍一下这里吧?”

“那就麻烦了。”

及川跟着他熟悉地点和仪器,白布应该是个话不多的人,除了有关工作的话题,他几乎不开口。及川越看越觉得他面熟,而且白布似乎对他有着一种莫名的敌意,这令及川很是不爽。

“我说白布君,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?”

“怎么可能,我没有去过美国。”

“我不是指这个,大概是我去留学之前就见过你,冒昧的问一句,你是高中哪所学校毕业的?”

白布转过头,直勾勾的盯着他。

“白鸟泽学园。”

及川一愣,白布继续问:“怎么了?及川先生。”

“没什么,有认识的人也是这所学校的。”

“你好像不太喜欢这个人,从你表情看来。”

及川冷哼一声,“称得上讨厌了。”

白布弯起了嘴角想继续听,他倚在门边,看着及川一向从容的表情稍许起了变化,他问:“那个人的名字呢?或许我认识也说不定。”

“那种讨厌鬼的名字我早就忘掉了。”

“是吗?那真是遗憾。”

手机铃|声打破了他们的谈话,白布看了来电秒速接听起来,他只是听着电话内简短的诉说,抬眼看了看不明所以的及川,表情比之前更加冷漠。

“及川先生,上任第一天就要工作了,在鸣濑川一条分支河流里发现一具女尸,请整理好勘察箱,我们要去现场了。”

车子平稳的驾驶着,警局和案发地并不远,白布说驾车十分钟就到。及川坐在车的后座,从车内的后视镜可以看到白布此刻的表情,不凝重也不轻松,像他们这样见惯了现场的,似乎对生死也看淡了许多。

及川心里倒是有点无奈,昨天岩泉还和他说这个小乡下一年到头都没命案,他这法医做的可够轻松的,然而他上任第一天就发现了尸体,弄得他像灾星死神一样,走到哪儿,哪儿就死人似的。

把车停在一边,及川跟着白布向案发现场走过去,那里围了一群看热闹的群众,叽叽喳喳个不停。白布拉开黄色的封锁线,对看守的警员点点头。

及川首先看到是被放置在河边石子上的尸体,上身仅有一件紫红色毛衣蔽体,而下|身赤|裸的女尸,脸部和身体皮肤中度腐烂,右手和双脚脚踝处有绳子捆绑过的痕迹,但是皮肤被长时间浸泡后痕迹被遮掩了大半,左手从手腕处被斩断,森森的白骨刺激着每个人都眼球。

“学长,现场情况怎么样?”

一直蹲着的观察尸体的警员站了起来,及川这才注意到他鲜艳扎眼的红发,不知道早晨用了多少发胶才固定住竖起的造型。

“是贤二郎君啊,如你所见,除了死者是女性之外没人任何线索,脸没有识别的可能性,身体也没有明显可以看出身份的东西,唯一着手点大概就是她穿的毛衣了。”

及川听着,把勘察箱放在地上,取出白色的塑胶手套开始进行初步的检验。

“啊呀呀,没见过的脸,贤二郎君,这位是?”

“这位是今天上任的法医,及川彻。及川先生,这位是刑警天童。”

及川朝他点点头,继续手里的工作,白布也开始准备自己的工作,试图在尸体表面找寻到指纹或者手印。天童眯着眼睛,看着腐烂的尸体自言自语,“这个女人,应该过得不是很幸福,丈夫对她很不好。”

及川以为他发现了,抬头问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直觉。”

尸体表皮已经难以辨认到什么,无法推测没有受到过暴力对待。及川彻刚想翻个白眼给他,这个家伙靠直觉当警察的吗?

白布不温不火的解释着到:“天童学长的直觉,准确率高达90%。”

“直觉并不能成为证据。”及川反驳着。

天童只是笑着,抬眼便看到了从远处走来的人,那人一头利落的短发,面容俊朗,,眉头紧皱着,表情倒是有些说不清的严肃。

“天童,法医到了?”

“嗯,正在进行初步的尸检哦,若利君你看,是个很年轻的法医。”

及川正埋头检查,冷不防的听到这个声音,连呼吸都暂停了一秒,他看了看那个人的脸,与记忆中一样讨厌。

及川并没有抬头,陈述着尸检的情况:“从尸斑、又右下腹尸绿以及腐烂程度的情况看,死亡时间超过24小时,口鼻初步检有机械性窒息征象,颈部没有受力的痕迹,是不是溺死还需要进一步尸检。除了左手外没有其他外伤,因为季节的原因,被鱼虫啃咬过的痕迹也有,至于手腕脚腕的捆绑痕迹不是约束伤,白布君,脚上绳子的碎屑注意一下。我猜想是凶手绑着重物抛尸,尸体沉在河底24小时以上,但今天不知为何绳子断裂了,尸体浮了上来。”

牛岛若利点点头,与他猜想的符合了八成,“白布你那里呢?”

白布摇摇头:“提取不到完整的手印指纹。”

“那么,死者有被性|侵过迹象?”

及川彻站起来摘掉了手套,嘱咐着一边记录的警员:“抬回去进一步尸检。”

他转头对上了牛岛的视线。

“现阶段没有证据支持,就算被性|侵,也提取不到精|液,浸泡的时间太长,精|液又是水溶性的。”

牛岛这才看清了这位年轻法|医的脸,他无数次在睡梦中和回忆中出现的脸,他穿着笔挺的西装,上扬的短发,棕褐的眼眸里满是藏不住的笑意,面前这个人无疑是及川彻。

“好久不见,牛岛。”

“及川,你回来了。”


[TBC]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能看完真是不容易...大家快去洗洗眼睛

好了只要你们不喷我其他随意吧(躺)


22 Mar 2017
 
评论(9)
 
热度(7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西尘_ | Powered by LOFTER